紫燕

【帶卡】他的夢其八

這章是過渡章,有滿滿的說教*注意


八、


一震暈眩,帶土感到不適胃裡的東西,爭先恐後的沖出他的喉嚨,卻什麼也吐不出來,只發出一連串的乾嘔。帶土艱難的撐起身,四周仍舊是黑夜,不同的是他已經離開了病房,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白色的繭,一個個高掛在巨大的樹枝上,他不可能忘記裡面包裹的是什麼,及高掛在天上的那輪明月,覆蓋上一層暗紅的光芒。


離帶土說不遠但也沒多近的地方,柱間與班正在戰鬥,不過意外的是現場呈現的樣子,沒有班曾經跟他說的那樣壯烈,充其量只是好友間的交手,沒到拚的你死我活搞亂地形的那種。班說不定是在等待什麼吧,帶土猜想。


真實的世界,感覺卻是如此的虛幻。


「帶土!」是水門老師,該面對的人總是該面對的。


帶土起身強忍著身體的不適,故作鎮定轉身朝向聲音的來源,現在的他必須要做的是扮演好他的腳色,帶土不是很想示弱,哪怕他其實有那麼點動搖。


「老師...」帶土的聲音比以往都還低沉沙啞,大概是剛才的乾嘔造成了喉嚨的負擔。當帶土面向水門時他看到的是,裹著九尾外衣的老師,一手扶在一個繭上,那大概是卡卡西的。


「帶土解開幻術吧,再這樣下去大家的查克拉遲早會抽光的!」水門嚴肅的說著,同時眉間露出的那一絲無奈,完全沒有出現看著敵人的恨,帶土看在眼中。


帶土腦袋很亂,為什麼每個人,都是如此的正直同時又那麼的溫柔?老師也好、卡卡西也好甚至琳也一樣,每個人都願意犧牲自己,拯救這個毫無意義的世界,讓它能繼續得運轉。琳犧牲自己拯救村子,老師也同樣的犧牲自己拯救村子以及剛出世的兒子,而其中最令帶土不明白的是卡卡西,他不知道剛剛看到的那是自己的夢還是什麼,什麼人不救偏偏想要救早已腐爛的他。 


「帶土?」


在水門再次呼喚他時,帶土才發現他早已低下了頭,眼淚甚至在他的眼眶中打轉,明明早已被他扼殺的愛哭鬼,為什麼這時又回來找他了?


「水門老師...你不恨我嗎?」帶土問。


「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,帶土。」


「不、請回答我!」他抬頭看著水門,帶土知道現在他的表情一定很難看。


「帶土,我呢...就如你所說的一樣,我是一個不稱職的老師,不管是你或是琳我都沒盡到老師的責任保護好你們,甚至我還沒認出你來,帶土我不會恨你的,還很對不起你,我明明能更早就能阻止這一切的發生,可是我沒做到。」水門走到帶土前方,伸手拍著帶土的肩膀「可是呢帶土,現在的你還來得及挽回這一切,你不希望卡卡西死掉吧,剛才在你暈倒的其間你層呢喃著"請救救卡卡西",可能是你正在做惡夢,夢到些可怕的東西脫口而出的,但也是你的真心不是嗎?」


聽到水門說的這些帶土震了下,他想起在那個幻術世界,他曾祈求過有人救卡卡西,也想起那份害怕失去對方的心情。


「卡卡西他現在也正在再被神樹吸收查克拉,雖然我將九尾的查克拉灌輸給他,但封印在我體內的九尾查克拉遲早還是會用完的,我已經死了,查克拉用完頂多解除了穢土轉身,可是卡卡西如果查克拉用完的話...你懂我說的吧!」


帶土當然了解,如果查克拉沒了卡卡西會死。


「所以解開無限閱讀吧!」水門的語氣十分的誠懇,他伸手柔柔帶土的頭髮,就像那時他還在水門班時一樣,然後朝著帶土露出微笑「不用當作是為了我,帶土就當作是為了卡卡西把它解開吧!帶土,記住這一點,老師知道你是個溫柔的人,你為同伴著想,你拚上繫命的保護他們,你做到我沒做到的早已是個出色的忍者,也永遠都是我自豪的學生,老師相信你。」


帶土覺得這一切是如此的可笑,歷經了十八年的時間的黑暗,可以如此簡單的因為簡短的"相信你"三個字就將其抹去。


「老師你就是太天真了,才會變成這樣吧!」帶土挖苦著面前的人,但不是帶著嘲諷的語氣,而是一種真是敗給你了的那種脫力感。


「說的也是。」水門苦笑著。


帶土結了印,聚集身上剩餘的尾獸查克拉。


「解!」他說。


巨大的樹枝像失去養分的一根根垂到了地上,接著被包裹的人們接二連三的被放下,隨著忍術的結束,帶土能感覺得出查克拉正漸漸地離開他。


「帶土,還好嗎?」帶土的腳步看起來不太穩,隨時可能摔倒,水門伸手穩住他,帶土朝著他的老師看去,點頭回答他的問題,然後露出了這場戰升開始後,第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。


「卡卡西...」帶土朝著離他最近的繭看過去。


「我們過去吧。」水門看著帶土說,然後扶著帶土走向卡卡西。


卡卡西還沒醒來,被水門扶過去後帶土蹲下身,他伸出手放到對方的面前,感受到卡卡西均勻的呼吸時,帶土終於鬆了口氣。


而在這時原本還與柱間在打鬥的班,來到他們身邊而身後跟著他的柱間,邊追邊喊卻來是沒有停止班的腳步。


「帶土!你這傢伙這樣做,是要背叛我的意思嗎?」當班站穩腳步後,他劈頭就丟了一個問句,語氣並不怎麼友善。


水門擋在帶土跟班的中間,他面向班警覺的看著他,然而班的視線一直沒從帶土身上離開,隨後柱間也跟了過來。


「為什麼把術解開了?」班的表情項是下一秒,就會施豪火球之術,往他們噴過去。


「喂...班你......」一旁的柱間想阻止這一切。


但硬生生的被帶土給打斷,他從卡卡西身邊起身,視線對著班然後開口。


「班,你曾經說過無限閱讀,是個會讓每個人都幸福的幻術世界沒錯吧?我之前也深深的相信著。」帶土說。
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班皺著眉問道。


「該才我做了一個夢,但說是夢感覺上又不正確。」畢竟這件事帶土從來沒想過,居然成為麼夢不會太詭異了嗎,想者這些時他低頭看著卡卡西「如果這個夢中呈現的這些是真的,那麼我必須親口去確認,不然卡卡西永遠不會幸福。」


「到底是什麼讓你這麼快改變的?是卡卡西嗎...他真的能讓你如此間的的就改變了嗎?」班感到不解「帶土!難道你忘了嗎,這個世界把琳奪走的事實,這個世界可是地獄啊!」


「我當然知道,但是那裡也沒好到哪裡去,其他人的夢我不清楚,可是如果不能讓"所有"的人都幸福的術,那麼不要也罷!」帶土其實自己也很意外,原來自己是如此的為卡卡西著想。


大概是因為,他已經不想再看到那孤單的身影了,這跟他想的不一樣,他曾覺得卡卡西為他感到愧疚,是理所當然的,他沒保護好琳所以這是對他的懲罰,可是他從來不希望對方背負他的話語,到死都只期望他能幸福,從他攻擊木葉那時,他就已經沒資格得到這些東西了。


「班,你真正想要的不是這些吧?」問這句話時,帶土看了看一旁的柱間「為了讓全部的人幸福的夢想很奇怪吧,班現在還來的及仔細想你真正想要的。」


帶土頓了頓。


「你應該有想跟他說的,或是想聽他說的吧...」邊說邊指向柱間的方向「然後把世界還給我們,接下來的未來不管是天堂還是地獄,都該由我們的雙眼來見證。」




TBC


其實柱間跟班這段本來沒有要寫的

但覺得太隨便的帶過又不太好...所以...嗯....


這段只有隱帶卡 真的有點抱歉


然後因為寫作功力不太好...不小心把帶土洗的又白又亮了(好像還很男人)嚴重OOC的我真的該去切腹(淚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)